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Life as a Promoter

假期除了在家里颓废、赶Final Year Project,也在忙着找工作、兼职,帮补一下自己的生活费。透过Facebook、朋友的介绍等等接触了不少正在招人的公司,大多数都是Promoter的工作。只要时间地点合适,就立刻把资料都寄出去,然后等待回复。托好友的介绍,幸运地接下了在Mid Valley Aeon 的工作。当时的心情是有小兴奋,但是也很紧张, 因为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工作,什么也不懂,对Promoter 的工作范围也一知半解。只是记得和Agent 通电话时他大概讲解了一些,用说的好像很容易, 但实际做起来还不敢想像。和家人沟通过后,大家都对此表示支持,父亲大人也觉得我是时候出去工作磨练磨练一下,为以后正式工作时做做准备。

Merries' Baby Diaper

基本上这次的工作是要好好向顾客介绍新进入大马市场的日本婴儿尿片—— Merries。由于Agent在前一天才通知我,所以我连Job Briefing/Training 也没有去,对于这个牌子和尿片的知识简直是连半桶水也不到。一直到工作当天才拿到资料,临时发挥我熟读死背的本领把有关的资料记在脑里。工作之前也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因为我穿的工作服装不符合Aeon 的 Staff Dress Code,保安人员甚至一度不让我进去工作,要我第二天才来能上班!我顿时吓傻,和我一起工作的其他promoters建议我尽快去买合适的裤子和鞋子,Agent 也愿意替我付一半的费用。还没有开始工作就出错了,还要别人帮忙付钱,实在是不好意思的呢。和我一起工作的女生竟羡慕的说:“早知道我也穿错衣服啦!(开玩笑)”  我也否认:“Hey hey,我不是故意穿错的Okay哈哈。”

说回工作,因为是第一次,所以说话的技巧和promote的方法还真的有点生疏。后来在Aeon 的Full times Promoter 的教导过后,才慢慢抓住要诀。因为我负责的是婴儿产品,所以必须要注意来来往往的顾客,主要是target爸爸妈妈们、孕妇们。一看到就必须厚着脸皮上前去介绍和解说这个新产品。由于是周末,所以顾客特别多~ 来逛街的一家大小也很多,所以得和每一个顾客Promote,说的我口水也干了,嘴巴也酸了~ 因为从早站到晚,双脚也站的很酸很累,严重觉得自己的钙质好像渐渐的在流失LOL。

因为卖的是婴儿尿片,其实我懂的资料也只是普普通通而已,比起那些爸爸们妈妈们照顾孩子的经验,我的说服力还是有待改进。毕竟他们常常在使用,而我才刚接触,他们懂的比我多,也很难说服到他们买,只有少数的顾客愿意购买;反而说服他们拿free samples试用还比较容易呵呵。所以赚钱还真的不容易哦呵呵。

赚钱归赚钱,累归累,但是总的来说算是获益良多,当作是累积一下经验呗!

# promoter=leg pain! >.<




5 comments:

  1. 做promoter也要有Dress Code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啊,那个是Aeon的规则,在那里工作的都得follow

      Delete
  2. Woo your first job! Let's meet up and share your experience!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sss 1st time haha, this is the one u jie shao one hahah!

      Delete
  3. wa. they didnt inform u about the dress code.. >.<
    nvm. it was a good experience though. :)

    ReplyDelete